海棠未雨

爱你三千遍

【朱正廷x你】苦尽甘来

·古风

·8k+

·极其用心的文字 慢慢品


上一棒 @去摘星星吧 

下一棒 @realll 




01.

清晨的市集已是一片喧闹。


街边林立的茶馆、酒馆、当铺乃至作坊都能看到伙计脚不停的来回走动。客栈的店小二边吆喝着今日菜品边在店铺里飞奔着,引得不少人好奇的打量客栈,随后走进店里。卖糖葫芦的小贩和算命的半仙从你身边走过。阳光淡淡洒落在红砖绿瓦铺成的楼阁飞檐之上,岁月静好般模样外生添些许人气儿。



双臂抱胸微微低头,额前杂乱的碎发掩盖着你的秘密——一直用余光瞥着市集上摩肩接踵的人群,寻找着合适的目标。



这时,一位身穿白色长衫的公子引起你的注意,只单单是站在那的一个背影就能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你低下头看看自己这副衣衫褴褛的模样,不由得稍微整理了一下自身容仪,悄悄向他靠近。


且不提衣袍在日光下显现的手绣暗纹,那挂在腰间的别致玉佩,光那双隐在清秀的黑色眉线之下,温润含光似是一片湖泊的眼睛就足以令人驻足,透着波澜不惊的从容与淡定。晶莹的黑眸含着笑意,嘴角也扬起一丝好看的弧度。



看衣着打扮,倒是个富家子弟。你收了心思想起正事,开始盘算起来,论他的谈吐与气质,也不像什么性子厉害之人。



便就他了吧……?



你在心中暗暗决定。仗着人潮涌动装作被他人撞到,一个踉跄更加缩进你们之间的距离。他正背对着你与旁人说笑,丝毫未注意身后动静。你再转头看看周围人都在忙碌之中,便毫不犹豫,对准了他的钱袋伸手过去……



——“姑娘,你这是在做什么?”



却不料他反应极快!在刚刚触到他的瞬间便一个转身将你的手腕牢牢扣住,袖口的华丽丝线在他白色的衣袍上留下煞是好看的纹路,与你已破烂不堪的衣衫形成鲜明对比。



力气虽不大,却刚好能压制住你。



你委屈的看着他不知所措,竟被发现了!可自己也是被生活所逼迫才干的这事儿啊,这要是再被送进牢里待几年……简直像天塌了一般。这想法瞬间涌上心头,一时没了法,急得哭了出来。



“公子,我真不是故意的!求求您不要带我去衙门,我真的是被逼无奈,我下次绝不会这么干了!求求您!”



清泪淌在你因贫穷肮脏的脸蛋,许是被你这猝不及防的眼泪惊到,他显然有些发懵,握着手腕的力道也减轻了点。你泪眼朦胧的抬头望他,他皱着秀气的眉毛兀自想了想,又回头对刚才与他说话那人点点头,轻轻道了声歉。


“对不住。”



好看的公子连声音也这般好听吗?你一时有些怔仲,愣愣的僵在原地。



“被逼无奈?姑娘,你到底是怎样的无奈才会去干这种事,不妨和我说说。”



他的眼里似有星辰,又让你想到昨夜的月,弯弯细牙散着悯人的清辉。看他是真的没打算立刻便把你送到衙门去,你便安心了些许。



其实你本想安然度日,不求大富大贵,但求三餐不缺,又怎会想做这种事呢?可是娘亲早早离世,爹爹酗酒嗜赌欠了一屁股债,被人追讨着打。难道要亲眼见着爹爹死在那些凶恶之人的手下吗?你心口发痛却又不得不答应替父还债。放债的蛮横无理,规定你两月内必须把所有钱还清。



这本是在酒馆里说书先生常演的话本,却真实的发生在你身上。你实在是不知如何是好,最终走上了这条路。



听完你还带着哭腔的倾诉,那公子微微皱眉,望着你衣衫褴褛的可怜模样,轻叹一口气,领着你走进街旁一家茶馆:“……姑娘,借一步说话吧。”





02.

你默默跟在他的身后小心翼翼的走进茶馆,注意到茶馆内别人异样的眼光,你羞愧的低下头,一言不发。那公子走在前头,发现了你的不对劲,便放慢脚步走到你的身旁,随后邀你坐了下来。



“姑娘,我之前并不知情,刚才冲撞冒犯你,实在对不住。我虽同情你的遭遇,但盗窃这事儿实是不妥当的。”说到这儿,他抬眼看看你,你只望向他的眸子一眼,便羞涩的移开视线。



“我也着实想帮助姑娘还清债务,也知你着实不易。不如这样,你到我府上来服侍三个月,我定会将你所欠下的债当作薪俸按时给予你,你看如何?”



你始终低着的头终于在这番话说完之后猛的抬了起来,你不可思议的看着对面那白衣公子,眼神中微微透出光芒,似是终于找到了救命稻草。你已激动的不知该说什么好,立刻改了称呼,“多谢公子!公子救助之恩,奴婢定永远铭记在心!”



说着说着你的泪又要掉落下来,那公子仿佛是见不得别人哭,忙牵住你的手替你拭泪,越发靠近你,你才闻得他身上散发着的阵阵清香,细嫩白皙的手指划过你那仍不白净的脸,你只听得他温柔言语,“姑娘,如此好看的脸蛋可不是用来哭的,好好收拾打扮下,你不比任何穿着考究的女子差。”


“我叫朱正廷,是朱府的少爷,跟我走吧,带你去我府上。”






03.

直至朱府,你才连连感叹自己实在目光太过短浅。方才的呜咽声全被此刻见到如此之规模的府邸之后咽下了肚,你惊异的长大了嘴,愣愣看着这热闹而又富丽华贵的府邸。


院外绿柳周垂,正门上悬着“朱府”二字,入门便是弯曲的小道,石子漫成甬路。园内有大株梨花。走进更觉异香扑鼻,水池内莲花朵朵“出淤泥而不染”,房舍上挂着一幅幅书画名家作品。一笔一画,一山一水,潇洒的连成完美的作品,透露出整家人家的大气与不俗。



朱正廷所到之处,家仆都会放下手中的活,毕恭毕敬的站好对着他轻声喊道“少爷好”。



“这么富丽堂皇的地儿,我真能进去吗……”看着园内来去仆人好奇的目光,你惴惴不安的向朱正廷走进,伸出的手想要扯扯他的衣角,却在看见他袖口完美的缝线后而收了回来。



前面那人轻笑出声,回过头来望着不安的你,开口道,“你现在可便是我府上的人了,怎么,是后悔了吗?”你连连摇头后,他笑意更甚,“那便好好在这儿干活,我会安排人来告诉你在这儿的规矩。不必太过谨慎,也不要肆意妄为。”


你一知半解的点点头。


“我不能总是在你身边帮助你,保护你,很多时候,要靠自己。”



在朱府的第一日,朱正廷为你送上几件干净整洁的衣裳,并派人好好为你整理打扮一番。出浴之后,你望着镜子里那白皙水嫩的脸蛋,看着自己从未有过的翻新面貌,也不由得满意的笑了。


朱正廷转身看到你身着云烟色素纹裙缓缓走向自己时,眼前一亮。他双臂抱胸赞许的点了点头,随后颇为得意的叹道,“我就说,你不会比任何女子差。”



“府里各项事宜到时候老妈子会与你一一细说,到时候一定记着就好。”







04.

听完府内老妈子的各种要求,你也全部默记在心。老妈子交给你的活虽重,但你仍是全部包揽了下来,心里想着自己初来乍到,多做点事总归是应该的。于是府上几乎所有人的衣衫全部交给你来清洗,每日晚饭也便要由你来做,清扫园子的活也交予了你身上。



每天一大早你便醒了,直到同住一起的家仆们都早已入睡你才回房休息。每次蹲着搓洗衣裳或是俯身清扫园子直过许久才重新站起身时,你都觉得腰酸背痛无法忍受。但每晚休息一瞬,你便又觉得可以再坚持。



就这样过了两个星期,你终是倒下了。因从小生活困苦而柔弱又总是生病的身子不允许你如此拼命。一开始你倒并没感觉,直到那天清晨醒来身觉已无法起身,头晕的不像话连意识都有些恍惚,你才知原已透支到这样的地步。



你躺在床上一日没去干活,脑袋里清醒时又在想自己是不是薪俸要被扣下,不安的情绪填满了你的全心,使你更加无法好好养病。


第二天清晨,你迷迷糊糊的听见房里传来轻轻的说话声。



“她这样几日了?连床都下不了?”温柔的声线带着些许担忧与不快,你依稀分辨出那是朱正廷的声音。



“是,这样有一整天了。”和你同住一屋的婢女低着头回答。


“去药房买些药材回来给她煎药,记住问清楚这样的状况应怎样治,有什么禁忌。”依旧是刻意压低了的声音,只为不打扰到正休息着的你。后面又说了什么你已听不清了,你又昏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是夜晚。柔和的月光将夜晚烘托出一片安静与祥和,它淡淡的,柔柔的,似缓缓流淌的河水,透过窗户映照进来,勾勒出一副皎洁的新月图。



“醒了?吃药。”你无力的躺着,看到他走近又坐在了床角。朱正廷缓缓的将你扶起,让你轻轻把头搭在他宽阔的肩膀上,手指划过你的发丝蹭在你的脸上,他手指冰凉,令你微微颤动一下,随后他一只手小心翼翼的端起盛满正散发着难闻气味的药的碗。


“这药很苦,不想吃……”你虚弱的说道。


“让你来这是干活把欠债还完的,不是让你来生病的。”你坐直了身,他双手将碗送到你的眼前。


“少爷,奴婢自小就生活清苦,少时生了病,都是熬一熬便就挺过去了,实是不需要少爷如此悉心照顾。”你小声答道。


“到了这儿,就得听我的。”朱正廷用勺子小小舀了半勺,轻轻吹气之后送到了你的嘴边,再次与你靠近,“张嘴。”



你皱着眉微微抿了一小口苦涩的药,随后接过朱正廷手中的碗,自己捧着碗低头将那些一开始你怎么也不会咽下肚去的药一口一口的喝完了。


与你说完应注意之事之后,朱正廷离开了。你躺在床上脑内清醒的无法入睡,内心又似平如镜的湖泊泛起一圈圈涟漪,荡起层层微波。明是有求于人受人之恩,却又被人照料的如此细致,你再也不似刚刚踏入这园里那般固执而又坚定。






05.

虽说接下来的几天你依旧难以忍受药的苦味,可又不得不说,那药确是管用。不过才三四日你便已好得差不多,整个人又精神焕发不少。到朱府细细打扮过一番后,也着实是个亮眼的姑娘。也不知是为何,生完这场病之后,旁人再不将重活交予你了,有些时候也会来关心你,不管怎样终是好事儿。



身子康复不少之后,你便决定一定找一日当面与朱正廷道谢。寄人篱下,还如此受人之照顾,不好好酬谢一顿自是不合理。


这不是,这一天你便带上了装着自己亲手做的点心的篮子到院里找他。这个时辰,朱正廷往日一般都在书房之中,你在轻轻叩响房门后尽量不出声的踏进了房间里。



朱正廷正站在桌前练字。



你打过招呼后凑近一看,只见他挥毫落笔如云烟,行云流水间,挥笔如洒酒。一撇一捺大气却又不显凌乱,细看才发现写的竟是婉约派词句。“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最后一点放轻力道、收笔,搁下,朱正廷回过身来看着一言不发默默站在他身后的你。“怎么,身子恢复得竟这么快?”


“托少爷的福。这不,奴婢来谢您来了。自己亲手做的一些点心,礼轻情意重,望少爷能笑纳。”你说道。



“多谢,我收下了。”他对你笑笑,随即又看见你盯着那诗句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怎的,你对书法还有研究?”


你回过神来,连忙摇头,无辜的看着他,“奴婢怎会懂这些,只不过是觉得少爷的字看着着实令人赏心悦目,又有些好奇那词句是何意思罢了。”



听罢你的话,朱正廷转回去又捧起纸细细看着,“你年纪尚轻,不懂诗句中那女子的黯然伤神与失落之意,我也没法子跟你讲清这情。不过,若你对书法有什么兴趣,我倒是可以教你。”



说罢他领着你来到桌前,使你拿起笔来,自己又站在你的身后从背后握住你的手在纸上落笔。你只觉心跳得快的要命,紧握着笔的右手不停的冒着汗。“那么紧张干什么,教你写字呢。”



你根本不懂用笔的力道与抑扬顿挫的收笔,只是由朱正廷带着你写出一笔一画。你也走神,并未认真摹写,写出来的字迹还是有些生硬,不如朱正廷自己写的那般好看。



“少爷,贱婢当真不用学这种东西的,只不过是看见那词句才感些兴趣罢了,可无奈奴婢愚笨,又不懂得是何意思。”你有些委屈的说道。



“盼意中人归而不得的相思愁绪,你可曾懂?”朱正廷搁下笔,他知道你是个未经人事的小姑娘,“若你真想读真想懂,不如,往后每日此时,你便到书房来给我磨墨?不需你干活时,便可随意浏览藏书房的书籍。”


“当真可以?”自小便对文字有着特殊的情感的你一直苦于没有书读,能进入朱府藏书阁看书对素日清贫的你来说实是一个难得之遇,你的眼中散发出兴奋而又惊喜的微光。



“可以。”他笑着点头。





06.

往后,每到约定时辰,你便放下手中事务来到书房,而朱正廷早已是站在那里等着你了。



待在书房,你对朱正廷的字和朱正廷此人百看不厌,好奇的蹲在旁边欣赏着温柔公子写书画的美好场景。



这个角度,你能看见的正好便是他的侧脸。钟天地之灵秀眼不含杂质,清澈的却又深不见底。棱角分明却不显冷峻,高挺鼻梁与光洁白皙的面庞,身上没有一处不在张扬着他的高贵与优雅,公子笔下之字而仿佛成了陪衬,倒不如写字之人好看。你总是捧着脸在心里默叹世上怎会有如此完美之人。久而久之,你对他便也有了一种依恋的情愫,他像是你的生命之光,指引着你在困苦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总是在对着他发愣好一阵之后,你才会默默站起身来挑本书坐在旁边翻阅起来。你也只看那种有意思的小说,什么深奥的大道理你也不懂。起初每日你都盼着能来这读书,然过了几日之后,你再看倒又有些乏味,没了先前新鲜之感。



有些时候你也着实是干完活累了,一坐到地上摊开书,看着那需细细咀嚼的文字,便又有些犯困。一日你静静读书,朱正廷也不言语,屋内只有窗外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之声,你越看越犯困,不一会儿上下眼皮子便黏牢在一起,你睡着了。



朱正廷蘸墨时发现你已睡着,无奈笑着摇了摇头。“明明是来给我研磨着……”他也没把你叫醒,只是自己磨好墨又写了一会儿。写着写着,却又没了心思,便走到你面前开始看起你睡着时的模样。他看着你轻轻颤动着的睫毛,不自觉的又向着你吹了口气。你睡着睡着突然笑了,也不知是做了什么美梦,朱正廷看着你,也觉开心不少。



你睡眠也浅,没多时便醒了。醒时却看见自家少爷正蹲在自己面前笑意盈盈的注视着自己,不由吓了一跳。



“少爷!奴婢错了……下次再不会看着书睡着了!”



“无妨。”他一挥手,“怎的,是书读的没劲?你今天看到哪儿了?讲了什么?”



你压根就没怎么把今天看的内容给读进去,只是隐隐记得书题似是“苦尽甘来”。你为难的皱了皱眉头,开始编起故事,“苦尽甘来……大概便是那女主心里烦闷不开心,最终是解开心结了吧。”



朱正廷听着若有所思点点头。



“讲的大致是女主的思念心上人的忧愁,奴婢也不太懂。”


“你若懂,便是爱上一个人了。爱上一个人,就不得不为她妥协,为她倾其所有,为她排忧解难,为她快乐为她愁。那你也便能理解‘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是何意思了。”他轻轻揉着你的头,看着你初醒还迷茫的样子说道。



“你还是不懂比较好,永远做个快乐单纯的姑娘。”







07.

走在市集上筹买东西,你对前几日朱正廷对你说的话依旧不解,更不解他为何要对你说此话,也不知是出了什么状况。



听到街边小贩吆喝的声音,你被卖荷包的小摊所吸引驻足。“这个怎么卖?”你想着跟朱正廷买一个。



在听到价钱后你大吃一惊,“怎会这样贵?你这做的又不细致,还没我娘亲做得好呢。”


谁知那老姨娘倒是立刻翻了脸,“你若不喜欢便就不要买啊,在这儿蓄意挑事呢不是?”


“我可没打算买,我现在就走。”你也暗暗不爽,本就打算给少爷买最好的,此等货色也还是算了。



“哎等等!你这姑娘怎么这么眼熟?”你心下一悸,却听那姨娘讲到,“哦我认得你!你是那个欠债不还钱的老男人的女儿!现在打扮的倒是人模狗样的,怎的,把你那还酗酒无度的父亲给忘了?啧啧啧,看上去挺光鲜亮丽,原来……”


“你说什么呢!”你立刻便急了,平时瞧不起自己倒是算了,你却容忍不了别人如此诋毁你。



“你看你穿的都如此干净利落了,怎么还是拘泥于那点小钱?果然是狗改不了吃屎。欠钱不还的事都还没说呢!”老姨娘不屑的瞥了你一眼,一点也不避讳的大声说道,引得不少人围观。



人们看热闹不嫌事大对着你指指点点,你悲愤的看着这群只会嚼舌根的人,无力之感涌上心头。



突然,一个沉重的钱袋被重重的摔在那老姨娘的摊上。她急匆匆拆开袋子,里面满是闪闪发光的金子,看不见底。这姨娘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惊喜的大叫一声,“哎哟!这,怎么这么多钱啊?”



“这些钱够不够?赶紧收拾起你的破摊子走人。她是我府上的人,你想找她麻烦?”你怔怔的看着那个白衣公子出现在众人面前,他周围似乎发着光,令人移不开眼。



“够够够,不敢找这位贵人的麻烦。”那人倒也是见钱眼开,这么多钱她这辈子都赚不到,又何必再给惹事给自己找麻烦呢,她利落的收拾好东西,几下便消失在众人面前,似是怕朱正廷反悔再将钱讨回去。



“少爷,你怎么在这儿?”你讶异至极,不知怎么每次自己有难时他都会那样及时的出现在自己身边,说是上天的旨意也不为过。


“顺路而已。”


看热闹的人倒是渐渐散了,可闹了这么一出你却依旧不敢直面正视他。“少爷……”“走了,回府。”他牵起你的手,你见他大概是没生气,悄悄松了口气。



一路上他都一言不发,你又有些不安,不知他是否还是有些恼。“少爷,你是不是气奴婢给您丢脸了?”



“我只是气他们欺负你罢了。”与往日温暖不同的冰冷让你有些失落,敷衍的语气更让你直觉他有心事。你还是担心自己的身份问题给他带来苦恼,毕竟像朱正廷这样的富家子弟,若不是出于同情与温柔,本是不必帮你的。



“少爷,您不开心吗……”你小心翼翼的问道。


“没有,没事,不必担心。”他心不在焉的回答道,让你摸不着头脑。明明前几日还对着你笑呢,怎么这日倒成了这副冷冷的样子。


回到府里,你惊喜的立刻发现了府上与平日的不同。府里竟挂上了一盏盏红灯笼,一副红红火火喜庆的样子,看来是有喜事要发生。



“这是有什么喜事?”你转过身去问朱正廷。他却竟然沉默不语,逃避你的目光,看向了别处。你更是纳闷,若是换了从前,少爷一定会耐心跟你说的。



也许是累了……?你告诉自己不要多想,少爷毕竟忙得很,总不是那么好脾气也不见怪。你思忖着明日做些什么糕点令少爷放松一下。



晚上回房,你便提出了那个令你疑惑许久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喜事,自己竟还蒙在鼓里不知。



“你还没听说吗?少爷要娶徐府的大小姐了。”



“什么?!”你一下差点没站住,跌坐在床上,只觉得脑子嗡嗡作响,连眼前所见景象都开始逐渐模糊。突然成亲?怎会这样?这打击对你来说实在太大,已超出了你承受范围。你又觉得不肯相信,若是这样,少爷怎会一直不跟你提起?



“你竟不知道?不过,我倒没见得少爷对那徐小姐有什么兴趣,我之前觉得少爷待你倒是挺好的。你生完病后都不许我们交你重活,还把你调到他身边去,我之前从未见少爷对一个外来之人……如此特殊又照顾呢。”那姑娘小声的说道,眼神中也困惑极了,与你一样不解。



你的心一下坠入冰窖,无法缓过神来。看着窗外虚渺的阳光,只觉得晃得人刺眼极了,又是那样空虚又不真实,是不可握在手中的,下一秒它便逃离你的手心。待我好……吗?终究是要娶别的女子过门。



“竟是……这样。多谢了。”你一下躺到床上,拿被子蒙住脸掩住自己已热泪纵横的脸,紧紧捂住嘴巴不让哭泣声从嘴里漏出来,你觉着自己心脏憋的都要爆炸。



实在是太过愚蠢,那种高高在上的贵公子,怎可能在你的世界里停留。他永是可望不可及的那个人。






08.

第二日,明明已醒,你却始终不愿睁开双眼,心里又默想着,少爷成亲之事不过是昨日不切实际的一场梦魇。可府外盏盏红灯又在无时无刻的警醒着你从梦中醒来。



你坐起身来,晃了晃脑袋让自己保持清醒,情绪稳定。……少爷成亲也的确早该如此,娶个门当户对的大户小姐更是不必再提,你心里也觉得,只有大户小姐才能配上你的少爷。


像你这种卑贱之人,生来就该平凡的普通之人,又怎么能……怎么能奢望他对你能有一点点感情?



朱正廷将你带回府上,从来都是只因他太过善良,见你这副可怜又可笑的样子于心不忍罢了,又怎可能会在日渐相处中,对你有一丝丝情愫的萌生?从来都是一个人的自作多情罢了。你默认事实,也接受,心口却依旧堵得慌。



梳洗罢,走出房门,只见两人正低声细语的交谈着。


“婚事请再多交予我一些时间处理。”只不过是开口一句话,你便能够听出那是朱正廷的声音。



你看见朱正廷的背影,再次如初见一般怔住了。只是这次,你没有上前,而是待在了原地。心潮澎湃与千言万语,最终都只汇聚成无言的凝望。他蓦地回身,正撞上你的视线。你看见他面色苍白,那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此刻无力的望着你,脸上是无穷的疲惫与无奈。他似乎想向你招手,却又在看见你的泪眼之后低下头转了回去。



明明是你成亲,怎搞成一副比我还落寞的样子……还把自己变成那样一副憔悴模样,岂不是逼我更加落寞……你黯然转身离去,这是你们第一次相顾无言。



又是规定时辰,你再敲门过后又踏进了书房。



里面却无人。你只看得台上摞好的一沓宣纸,最上面一张正是“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你走近再轻轻抚摩墨汁曾潇洒泼溅的地方,阳光一缕缕泻下,将你与他过往回忆一点一滴映照在纸上,你却只能对着纸苦笑一番。果然,当真是懂了那盼心上人却不得的怨恨之情,就是爱上了他。



为他快乐为他愁,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暗暗记在心里。



“我不会让你为难,我只想让你幸福。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只需在等一个星期,我便能够拿到足够俸禄还债了。这一个星期,我定不会再来惹你烦,讨你嫌。”



“从此之后,我们的生活,不会再有交集。谢谢朱少爷三个月来的照顾,我们可以有个过去。”






09.

往后几日,你很少在府里见到朱正廷。那日听到他与另外一人的对话,你便知道大概是去处理成亲的事宜了。见不到他让你从心底里失去的安全感,最终转化成了夜深人静时的悲伤。



不过还有几日罢了……再过几日,便能离开了。不用再时时刻刻为他心烦意乱,看见他与徐小姐暧昧温馨的样子而独自伤神。只要还完债开始新的生活,一切都能再重好起来。



偶尔在府里撞见,他总是伸出手来仿佛要与你说话,可每当这时你却总是一路小跑离开,怕再看见他那面庞一次,便就陷进去再也离不开了。



“有些时候,我不能在你的身边帮助你,保护你,你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很多时候,梦中会浮现出初遇时的眉眼温柔的贵公子,他依旧背对着你,你奔向他想要抱住他,躲在他的怀里,似乎便不必再担心受怕任何事,他永远会笑着替你拭去泪水。



不过,日后再也不同。他会抱着别的女子,在她痛苦之时用曾安慰你的法子哄她开心,在她生病时为她煎药,笑着与她说话……



明天晚上便是他成婚之日了,也正是你离开的那一天。



你看着庭院中已挂上的红灯笼与红色飘带,门房上贴着的“喜”字,一番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似是在嗤笑你曾经的多情与你此刻的卑微。干完一天活的你疲惫不堪,终是抱膝瘫坐在了地上,泪珠滴落在衣襟上,一股酸涩涌上你的鼻尖,你下意识闭上眼,咬紧了唇不让自己的啜泣声被人听见。



“苦尽甘来……我已懂得了那女子的愁绪,可苦不会尽,你也不会来……。”



朦胧泪眼之中,你依稀看见一个身袭白色长衫的男人缓缓朝着你走来,踏过落花铺成之路,递出散发着暗香的手帕到你的面前。


“笨蛋,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是遇见事情只会哭?”他这次没有笑,眉头紧蹙,和着月光,脸上流露出心疼之色。



“少爷……你最近好忙,终于回来了吗?”你几下便抹干眼泪,手撑地想要站起来。



“我回来了。”朱正廷忙把你扶起说道,“前几日太忙,都没能好好跟你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你困惑极了,明已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这几日,我是在准备离开的事宜。”他一步步离你越来越近,你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心跳声,“成亲之事怎可能是我安排的?不过是被逼无奈,我想带着你离开这里去过我们想要的生活。我这辈子,非你不娶。”



他伸出一只手抬起你散发出红晕的脸蛋,唇落在那日思夜想的柔软之上,深入探索,舌间缠绕,你顺从的闭上眼,只是本能的想要把他抱的更紧、更紧。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你。你单纯、你坚强、你也柔弱,你的每一个模样我都爱极了。所以和我一起,去更远的地方吧。”





10.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

fin.

评论(58)

热度(4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